2010年11月8日

~无聊~

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....
你有,我有,大家都有...是看自己愿意去面对真正的自己吗?
表面上的自己是怎样的自己?真正的自己又是怎样的呢?


我不知道...我不知道曾经是否真的有人彻底了解我...
可是连我自己都不了解自己...真的有人会了解我吗?

恩...什么是表面上的自己和内在的自己呢?
比如说~曾经有一位朋友问我~
~如果捡到一袋数目蛮大的钱你会怎样?
一般人的回答是:还给对方~或许这笔钱对对方很重要~一定要还给他~
而我的回答是:我不会还他,因为如果是我掉的或许人家也不会还我.
然后我的朋友说:你怎么可以这样~不知道你在想什么~
然后我就好好的思考了这个问题~
其实我想说的是...事情还没发生,我真的不知道我会怎样..?
他说会还给人家...如果事情真的发生时真的会吗?
我说不会还...(其实我真的认为我不会还)可是或许可能会呢?
我给的答案是表面上我想说的答案...我相信大家的答案都是表面上的答案...
可是当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...我们才能够看见内在的自己...

其实我觉得这是很有趣的东西...
没有人知道自己是什么人...
受过高等教育的律师会为了钱杀人....
满口仁义道德的老师会体罚学生...
应该受孩子尊敬的父亲会强暴自己女儿...
他们做这些事情前,知道自己是这样的人吗?
是一时冲动?受利益蒙蔽?还是本身就存在犯罪与伤害别人的基因?

这是没有人知道答案的问题...
有时候静下来时不妨问一问自己...
内在的你,是什么人?